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多区推出新春“花式活动” 一起来打卡“花城年味”

时间 : 2024-01-31 10:44:22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天河商圈.jpg

天河商圈人流如织。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1月30日,“年味最广州”各区年俗活动亮点发布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广州市天河区、番禺区、黄埔区、花都区、南沙区、从化区、增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文旅亮点,各区拿出“真金白银”促销惠民,“国潮+年俗”活动玩味十足,美景美食项目亮点纷呈,以“文旅大礼包”为市民游客献上趣味年、实惠年、幸福年。

  “促销+福利”乐享实惠年

  汇集诸多商圈为一体的天河区,将联动商超百货、消费平台推出惠民优惠活动,助力市民购物消费称心如意。

  天河区副区长袁笑一介绍,春节期间天河区精心组织重点商圈联动开展“花漾天河 年味龙”系列活动,共发动21家重点商业载体、33家龙头车企、4200多个商户(品牌)开展百场促销优惠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充满年味的购物体验。

  据了解,多家互联网平台及金融机构设立超1000万元促消费专项资金,让消费者在天河区购物省钱又省心。汽车车企新春促销力度大,33家龙头车企推出34场汽车专项促消费活动,新春购车最高优惠高达6万元,首付最低可享0利率购车。

  “龙肖游客免费游增城,同行三人内享5折!”春节期间,增城区将整合景区、酒店、特产等多项资源,送出龙年新春五重福利。据介绍,生肖属龙的市民游客可免费领取价值1000元的门票畅游18家景区,同行三人内可享5折优惠。“欢迎大家到广州增城‘欢欢喜喜过大年’!”增城区副区长张英智说。

  “潮流+年俗”打造趣味年

  “烟火气”升腾,年味暖人心。今年春节,从化区将开展“龙腾流溪迎新春·幸福从化过大年”系列活动共计100多场。以“泉心泉意暖新春系列”为例,从化推出新春市集、醒狮纳福、马戏表演、打糍粑、温泉IP发布等活动,将温泉活动与新春佳节有机融合,让市民游客在冬日沉浸式体验“温泉+年俗”文化的魅力。

  “玩转最in黄埔年!”在广州黄埔区,将有238场年味活动,涵盖文娱展演、民俗传播、非遗体验等多种形式。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迎春花市”也将于2月5日至9日同时在海丝城片区(黄埔公园)、科学城片区(绿轴广场)和知识城片区(开放一路)启动;与各街镇花市组成“3+N”花市联展会;“到黄埔去,体验绿美黄埔的浓浓春意,文化黄埔的开放包容和奋进黄埔的传承创新,欢迎大家来黄埔过年!”黄埔区副区长何宇鸿表示。

  “美景+美食”畅玩幸福年

  过年来广州,不仅能看满城繁花,还能品尝舌尖上的广府风味。在番禺,各大景区正在持续推出“开心游购娱、好玩到番禺”文旅活动。市民游客可以参加莲花山旅游区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到宝墨园逛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暨潮玩新年游园会;去沙湾古镇玩“捧银过龙年”活动。

  广州无处不飞花,花城最美是南沙。南沙区副区长欧阳健华介绍,新年期间,南沙将组织四大文旅活动超100场,为市民游客带来“未来之城”的浓浓年味。市民可以乘龙船畅游蕉门河,体验古老水上趁墟,在船上看花灯、赏非遗、品美食。

  南沙湿地将开展“福‘鹭’迎新春、龙腾‘鹳’长虹”活动,市民能够观候鸟、逛集市、猜灯谜,体验南沙年味。作为南沙文化地标,天后宫将带来由醒狮舞龙、妈祖非遗体验、主题灯光秀等篇章组成的“祥龙献瑞贺新春”活动,在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中展现旧年俗的新面貌。

  花都区打造古今交融、中外合璧的“乡风年”,举办“民间千岁宴”、拉丁文化节、花漾花市、诗意花市、灯光花市等,邀请市民游客到华南最大的室内滑雪乐园体验冰与火之歌,到狮岭时尚云销节、花山两龙夜市、新华文化庙感受热闹喜庆氛围。“来花都,既有时尚范、又有烟火气,既能品巴拿马咖啡,又能喝广东工夫茶,热情实在的花都人民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花都区副区长徐容雅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