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清新迎来年产万吨级碳纤维项目

时间 : 2023-03-10 10:37: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3月9日,据清远市清新区消息,该区已签订“年产1万吨级低成本高性能碳纤维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总投资约25亿元,预计整体达产后,产值不少于30亿元,并提供就业岗位150个。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签约是清新区主动“走出去”精准招商所结的“硕果”,也将成为清新依托产业园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的生动注脚。

  今年2月中旬,清新区招商考察小组赴江苏招商,重点考察碳纤维行业情况,并与安徽创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碳纤维生产项目的招商洽谈;3月7日,该企业应邀回访清新;3月8日,双方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前后仅1个月,从实地考察到项目签约不到24小时,清新区以诚意和服务取信于企业,完成了从“走出去”到“引进来”的精彩转化。

  以该项目引进为新起点,清新区坚持制造业当家,着力发展实体经济,当前正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广东清远经济开发区,以“一区三园”总体布局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打造新材料、制鞋、食品加工“三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