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力争今年国有资产达3500亿

时间 : 2023-03-10 10:37: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惠龙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建设正火热进行中。这是惠州境内又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公路,主线全长约60公里,设双向六车道。项目建成通车后,龙门县往惠州城区的车程耗时将缩短至40分钟。

  锚定今年9月完工、10月具备通车条件的目标,负责该项目投资建设的惠州市交投集团正积极抢抓工期,全力推进建设进度。

  在众多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中,惠州国资国企的身影处处可见。位于惠州市惠城区三栋镇的广汕铁路惠城南站交通枢纽配套项目,由惠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为了实现与广汕铁路同步完工通车的目标,该项目在春节后立即开工,火力全开抢抓施工进度。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顺利收官,在稳增长、保民生方面,惠州国企更好地发挥了“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统计显示,2022年惠州市国企总资产突破2500亿元,同比增长53.1%;营业总收入588.75亿元,同比增长22.1%;市属企业完成项目投资339.6亿元。

  近日召开的2023年惠州市国资系统工作部署会上,惠州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了今年的工作目标:2023年,全市国有资产总规模达3500亿元、全市国有企业营业收入达700亿元、利润总额达50亿元、上缴税金达30亿元。全年重点项目投资200亿元,项目融资150亿元。此外,力争拥有一家资产规模达1000亿元和一家资产规模达500亿元的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