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粤东城际铁路潮州市区站点开工

时间 : 2023-03-10 10:24: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粤东城际铁路潮州段建设进度加快,继项目先期实施工程浮洋站施工顺利推进后,设在潮州市区的站点也于3月8日开始围蔽施工。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粤东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部分,线路总长约140公里,设站31座,其中7座位于潮州境内,包括潮州东至潮汕机场段的潮州东、如意、浮洋、潮汕4座车站,以及潮州东至汕头段的湘桥、半岛广场、韩江新城车站(预留)3座车站。

  据了解,潮州东至汕头段线路全长41.76公里,潮州境内11.9公里主要经过市区。其线路自潮州东站地下东端引出,折向南沿枫春南路走行,至南较西路路口设湘桥站,而后继续向南下穿韩江西溪、沙洲岛、韩江东溪,于磷溪镇窖美村和埔涵村交界处设半岛广场站,在潮州东大道福聚村附近出地面折向南,至仙河村北侧预留韩江新城站。

  施工信息显示,潮州东站施工范围为枫春路(彩虹东路口至潮州大道路口,长度约500米),建设周期为2023年3月8日—2026年8月30日;湘桥站施工范围为枫春南路(西新南路口至南较路路口,长度约300米),建设周期为2023年3月8日—2024年12月30日。另外,由于线路要下穿韩江,韩江隧道接收井及明挖段也同步开始施工,具体位置在潮州东大道(福聚村委会对面路段)180米范围,建设周期为2023年3月8日—202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