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汕铁路站前三标路基堆载预压完成卸载

时间 : 2023-03-09 10:44: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由中铁广州工程局承建的汕汕铁路站前三标6.1公里长的路基堆载预压卸载作业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在保证无砟轨道施工有序开展的同时,项目部用时11天完成了近25万方的预压土卸载目标,日卸载量最高达2.8万方,保证了路基堆载预压土卸载施工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目前汕汕铁路站前三标桥梁孔桩、下部结构、连续梁、箱梁预制架设、桥面系全部完成。剩余工程量大,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近期已重新对无砟轨道施工进行了组织,计划配置14套工装、划分14个作业面,以加快无砟轨道施工建设,切实落实保节点、助开通的目标任务,加快汕汕铁路的建设进度。

  汕汕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沿海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与汕漳高铁连接,在珠三角、长三角之间构筑起一条南北向大能力客运通道,有力推动汕头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对促进沿线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