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英德:探索“河长+检察长”治水新模式

时间 : 2023-02-16 10:41: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二月的清远英德市长湖水库自然风光优美,是当地群众游玩打卡的风景点。然而去年五月,长湖水库曾因水浮莲泛滥,给水生态环境造成较大隐患。

  为守护绿水青山,英德积极探索“河长+检察长”依法治水新模式。英德市检察院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向英德市水利局发出《磋商函》,联合市河长办协助调查、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从而推动其加大对长湖水库清漂力度。

  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立即组织开展长湖库区专项清漂行动,投入200万元用于购置2台大型专业清漂船、聘请专业清漂人员等,在一个多月清理了面积约1537亩、重量15000吨的漂浮物,恢复了长湖水库清洁干净的水面。截至目前,北江干流、滃江、连江干支流水浮莲等漂浮物的问题已得到基本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