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市完成首宗林地林木资产公开流转 交易金额超五亿元

时间 : 2023-02-16 10:40: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据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消息,韶关市完成首宗林地林木资产公开流转交易,交易金额50822.7万元,单宗交易额居全省同类项目前列。

  据了解,为推动韶关市林业资源价值转化,推动林业经济向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韶关市林业部门会同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谋划林业资源入市交易工作,于近期在韶关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成韶关林场、曲江林场、仁化林场、河口林场、九曲水林场、华溪林场等6个国有林场林地林木资产公开流转项目交易工作。这是韶关市首宗林地林木资产公开流转项目,是韶关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对建设生态善美韶关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林地林木资产价值化具有重要意义。

  韶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市将持续推进林地林木资产公开流转入市交易工作,进一步挖掘和发挥该市作为林业资源大市的优势,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助推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