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拟引进938名急需紧缺人才 博士人才最高可享受各类补贴66.8万元

时间 : 2022-11-29 10:01: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28日,梅州发布《梅州市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公告》(下称《公告》),计划引进938名急需紧缺人才。这是继7月14日梅州启动实施“青梅计划”后首次发布的人才引进公告。

  该《公告》共发布引才需求502个岗位、938人。除工资福利待遇外,引进人才可享受人才落户奖,生活、购房补贴,安居保障,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五大优惠政策。博士人才最高可享受各类补贴66.8万元,硕士研究生最高可享受38万元。

  根据《公告》,此次发布的岗位需求呈现四大特点:一是重点支持企业引进人才。除该《公告》附表岗位外,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目录内企业自主新引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高级职称人才,高级技师,技师均纳入引才范围,享受急需紧缺人才待遇。二是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此次征集的事业单位引才需求医疗卫生类257人、教育类94人、综合类94人,重点向医疗卫生领域倾斜,补齐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匮乏短板。三是引才向基层一线倾斜。事业单位岗位需求中县级及县级以下需求361人,占事业单位需求人数的81.12%,积极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四是引才不唯学历职称。除了博士、硕士研究生,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职称人才外,《公告》还发布了一些专业性较强的本科学历或具有一定职称(职业资格)的特殊人才岗位,充分体现了不唯学历、职称的引才导向。

  据了解,事业单位的人才引进报名时间从2022年11月28日起至2023年1月31日止,采用网络报名方式。报名人员可登录梅州市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系统进行注册报名,届时将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博士岗位考试时间和考试方式灵活安排,可随到随考,由用人单位(或组织、人社部门)根据报名情况组织实施;其他岗位综合考核主要采取面试加心理素质考核。企业岗位人才由用人单位自主引进,应聘者自行与用人单位联系引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