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乳源建起“15分钟志愿服务圈” 暑期每日服务逾万人次

时间 : 2022-08-03 09:30: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凉爽的空间、主题的设计、精致的灯饰、青翠的盆栽、柔软的坐垫以及瑶族风格的文创摆件,吸引着众多阅读者。”炎炎夏日,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的文明实践阵地热闹起来,“风度书房”文明实践点的志愿者吴树玉介绍,清凉舒适的环境,便捷的服务,让阅读成为一种新风尚。

  吴树玉介绍说,市民仅需身份证、借书证、借书证二维码三者其一便可进入。书房无人值守,在这里不仅可以阅读纸质图书,还可通过自助机,阅读下载电子图书、读报、借书还书等。

  文化馆、博物馆、观澜书院、乐夫炮楼、瑶绣传承基地、消防主题公园……目前,乳源已规范化建设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259个,暑假期间,日服务逾万人次。

  “现在首先使用汉语,随后使用本地方言为大家播报最新的消息,请大家留意一下。”遍布在各公园广场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V站,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向广大市民普及党的创新理论以及文明知识等。

  以惠民工程品质提升为抓手,近年来,乳源依托公园广场、单位和小区警务室、风度书房、公共服务窗口等,按照“六有”标准广泛设置志愿服务V站、爱心驿站、先锋服务岗等微阵地,为市民群众提供知识宣传、共享物资、应急救助等便民微服务,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的“15分钟志愿服务圈”,让“和美瑶城”充满“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