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组建工业200强企业服务专班

时间 : 2022-08-02 09:17: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1日,江门部署开展工业200强企业专班服务工作。该项工作从全市抽调精干力量160多人,组成20个工作组,分组深入企业走访调研3个月,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形成工作清单并协调解决,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江门工业200强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4%,成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动力。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200强工业企业数量只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7%,合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却占全市的63%,是全市工业经济的“基本盘”和“压舱石”。

  前期,江门通过市、县、镇三级挂点服务机制,推动11家企业在6月扭负转正、32家企业收窄跌幅。循着这个思路,江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深化企业挂点服务机制,开展工业200强企业专班服务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专班由1个综合组和20个工作组组成。每个工作组7—8人,除了机关事业单位外,还专门抽调了各大金融机构、高校和职业院校以及博硕人员,配强专业力量,提高服务水平。各工作组按照产业链分组,将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的堵点和痛点并推动解决,同时全面摸查梳理企业上下游产业链情况,为接下来强化产业链招商,做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工作做好准备。

  除了通过实地考察收集情况,工作组还将引导企业使用中小微企业快速响应平台提出诉求,依托“60分钟内响应、24小时内提出解决方案、7天内办结诉求事项”机制,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