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迈出关键步伐 首批11个基础设施项目动工建设

时间 : 2022-06-17 10:27: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6日,广东省(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首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暨金融机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肇庆新区举行,总投资约40亿元的首批11个基础设施项目动工建设,标志着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今明两年,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共规划建设基础设施项目118个,总投资约291.7亿元;“十四五”期间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约501.8亿元,融资总需求超630亿元。当天,10家金融机构与肇庆达成总金额310亿元的合作,为集聚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随着首批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动工,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3+2”产业目标越来越明晰,围绕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配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生物医药、新材料两大特色产业开展招商引资。目前在谈产业项目51个,计划总投资433亿元。预计到“十四五”期末,肇庆大型产业集聚区“2+5”起步区工业总产值将达4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