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大埔紧急转移被困群众2789人

时间 : 2022-06-16 10:36: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14至15日,梅州市大埔县受连续强降雨和河流水位上涨的影响,高陂、茶阳等镇发生洪涝灾害。大埔县组织抢险救灾队伍奔赴一线救援被洪水围困群众。截至15日下午6时,全县共启用避护场所16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789人,确保受灾转移群众有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

  “接到灾情救援通知后,今日凌晨2时我们赶到了救援现场,过来后先安抚受困群众,并组织救援人员把他们分批运送出来,同时还为等待救援的村民送上干粮等物资。”大埔县应急救援队大队长何吉明说。

  据悉,目前大埔县高陂、茶阳、大麻等镇受灾较为严重,全县受淹浸房屋1838户涉及群众5064人,截至下午6时已转移危险区域人员2789人,同时全县共启用避护场所16处,确保受灾转移群众有住所、有饭吃、有干净水喝。为应对汛情,此前大埔县已开展敲门行动,对预计受洪水影响人群以及全县近2万户削坡建房全部上门提醒险情,确保做到逐一敲门、逐一告知、逐一落实,不漏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