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出台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 鼓励镇街发放消费券扶持餐饮零售行业

时间 : 2022-05-24 09:2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山市出台实施《中山市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措施》,提出系列服务业普惠性扶持措施,并针对生产性服务业、批发零售及住宿餐饮业、文体旅游业、交通运输物流寄递业、房地产业和企业服务工作提出精准扶持举措。

  措施对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着墨较多,涉及资金补助、用地保障和金融服务等内容。其中,中山将优先保障符合条件的现代服务业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需求,重点支持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服务、数字贸易、现代物流、现代金融、专业服务业等领域培育一批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对新认定的集聚示范区给予资金扶持。

  促消费也是措施的重点内容,中山将开展“中山乐购”促消费主题活动,举办文化和旅游促消费活动,鼓励有条件的镇街对餐饮、零售等行业发放消费券,形成消费热点。房地产市场消费也被纳入促消费范围,中山鼓励开展商品房团购活动,活动期间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优惠折扣,金融机构给予优惠贷款利率。

  措施还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个人提出了具体扶持举措。比如,鼓励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委托旅行社开展公务、工会、会展等活动,并对旅行社、网吧、游艺场所等进行一次性补助;对出租车企业给予保底性延长经营权期限和鼓励性延长经营权期限奖励,出租车企业最高可获得延长经营权期限12个月;对因疫情影响偿还贷款暂时困难的运输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鼓励银行机构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