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今年投3.53亿元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

时间 : 2022-05-24 09:18: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5月23日,珠海市召开2022年“民生微实事”媒体通气会。据悉,2022年珠海将重点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等3个领域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全年民生微实事预算专项资金为3.53亿元。

  今年,珠海把民生微实事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除了符合《珠海市实施“民生微实事”工作指引》条件的项目外,今年将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3大领域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

  据悉,今年珠海民生微实事将采取自下而上形式,不设门槛、不分户籍,所有辖区居民均可作为项目申报主体,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面。在申报标准上,珠海将聚焦50万元以内的工程类和20万元以内的货物类、服务类惠民小项目,以助于快速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4月底,珠海共征集项目3449个,确定1536个,完成504个。珠海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洁琼介绍,珠海今年进一步将微实事点单权交给老百姓,以实施一批惠民项目作为抓手,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市民满意度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