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全市中学阶段学校(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时间 : 2022-04-21 10:27:4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4月20日,广州全市中学阶段学校(白云区除外)有序恢复线下教学,中学生们陆续回到熟悉的校园。为确保学生复课安全,各学校科学安排核酸检测工作,保障师生健康。针对部分暂时无法返校上课的学生,多所学校制定线上教学方案,保障居家学生紧跟教学进度,做好复课后线上线下教育衔接。

  4月20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生佩戴口罩入校,随后前往一侧的洗手池洗手,按学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中学教学处副主任马腾冰介绍:“学校已提前两天准备好复课教学安排,并在复课前一天上午组织全校师生及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人员对学校饭堂进行清洁,医务人员对每个课室及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校园整洁卫生。”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求班主任及时收集各班学生及其同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做到每日一报。“一旦出现问题,相关人员可以马上跟进,并启动应急防疫预案。”马腾冰说。

  “在家上网课的时间比较久,回到学校感觉很亲切,我非常想念同学们!”高二年级学生崔心潆激动地说。广州市南武中学部分课室讲台前架上了手机或平板,将课程同步直播给无法返校的学生。

  南武中学高一(一)班班主任邱萍介绍,班上有3名同学暂时无法返校,班级组建了QQ群,在群内对课堂教学进行直播。“希望在家学习的学生减少心理压力,教学过程中遇到问题,老师一样能在线上及时解答,保障学生在家上课的效果”。

  此外,南武中学通过平衡教学难度和适当合理布置作业等方式,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副校长陈碧宇说:“学校建议教师适当放缓教学进度,增加课堂的互动性和趣味性,帮助刚返校的学生更好适应线下教学。”

  真光中学副校长何沛表示,学校要求教师确保居家学习的学生学习进度与校内线下教学进度保持一致,各科线上直播课堂安排专门教师负责,学校组织安排统一的作息时间和课程表等,促进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

  为做到疫情防控与学习备考两不误,不少学校提前做足功课。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校长孔文韬介绍,学校将落实每日校内核酸,已排好校医、家长志愿者五人为一组作为检测人员,保证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完成。此外,为保证师生用餐安全,该校安排食堂工作人员使用保温餐盒将午餐送到课室,减少学生聚集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