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财税部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纾困

时间 : 2022-04-18 09:52: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云浮市财税部门全力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政策直达快享,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发布后,云浮市税务部门不断优化内部退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至1日办结,并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沟通配合,保障审核、退库顺畅衔接,确保纳税人从申请到退税到账的每个环节畅通无阻。

  云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财政部2022年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已下达到云浮,市财政局已第一时间拨付到各县(市、区),支持各地落实退税减税政策,财政部门将全程跟进督促。

  为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助力外贸企业“走出去”,云浮市税务部门建立税企对口联系制度,为重点企业涉外业务提供税收指引和税费优惠信息,通过“点对点”精准政策送达、“一对一”专项辅导、“全链条”跟踪办理等方式,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

  国家税务总局云浮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云浮市税务部门将重点围绕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扎实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供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直达快享的政策支持和辅导服务,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在云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