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增万余优质学位建50个小游园 百件重点民生实事如期完成

时间 : 2022-01-17 10:37: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每逢周末,湛江市赤坎区陈明仁旧居城市书房总是很热闹,自开放后,这一书房已成为附近居民休闲读书的好去处。

  陈明仁旧居城市书房的建成开放,得益于湛江对民生实事的大力推进。2021年,湛江围绕具有代表性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梳理汇总出百件重点民生项目,项目涉及教育、医疗、就业、文化、住房、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截至去年年底,百件重点民生项目全部按时按质完成。一桩桩民生实事的落地,一点点悄然发生的变化,让湛江变得更有温度,更有内涵。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18个方面70项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大力实施稳就业促民生工程,实施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同时,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将最高标准提高为50万元,通过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一次性创业资助等,去年共完成促进创业2603人。全市共完成新增709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和10615个城区义务教育学位,全市85个乡镇共计建成130所寄宿制小学或九年一贯制学校。去年共为249460名高血压患者和85759名2型糖尿病患者提供免费健康管理服务,完成31164名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检查服务,培养全科医生431名。打造了福民社区农垦西区公园等50个小游园,园内增设小广场、坐凳、健身器械等配套服务设施和绿化。

  不久前刚落幕的湛江市两会上,湛江票选出新一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湛江将把继续保障民生作为最大的责任,进一步把工作做到“神经末梢”,真正将“民意”变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