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已查处各类违法9.6万宗

时间 : 2021-11-26 10:49: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严查“泥头车”“大货车”改装等交通违法!据广州交警部门11月25日消息,为加强对改装、超载超限等违法现象的治理,交警部门在常态化严查严管基础上,每周组织开展全市专项整治行动。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泥头车”“大货车”各类违法行为9.6万宗,其中超载1.2万宗、违反限行6800宗、非法改装(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4600宗、闯红灯1300宗、故意遮挡或污损号牌17宗。

  今年10月26日,广州交警“数字专班”民警依托大数据平台,根据前期研判分析的线索,在增城区查获2辆加高栏板的非法改装“泥头车”,均为广州市树盛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名下车辆。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对每辆车处以5000元罚款并责令恢复原状。

  11月16日,“数字专班”民警上门对该公司进行督导,要求该公司在限期内对名下所有车辆进行整改,但该公司拒不整改。11月23日,广州交警又在增城区查获该公司名下另外1台非法改装车辆。

  鉴于上述情况,11月24日,广州交警“数字交警”专班民警联合市交通执法局、黄埔区交管总站、黄埔区交警大队联合执法,前往该物流服务公司。交警部门再次要求企业在限期内对名下所有车辆进行整改,交通部门依法出具告知函,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接受处理,共同对企业未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行源头惩戒。

  广州交警发现,个别运输企业和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为了降低运输成本,经常“多装、多跑”,非法改装、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个别从事建筑废弃物运输驾驶人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淡薄,个别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不到位,源头管理环节薄弱。

  在加强路面查处、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广州交警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通过约谈企业,深入调查取证,强化源头管理,对企业的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广州交警表示,将继续深入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市各职能部门和各区政府,从严抓“泥头车”所属企业源头治理着手,落实“一超四罚”,把各类危及市民交通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行为消除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