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成立全省地级市首个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 解决林业发展重大问题

时间 : 2021-11-12 10:28:3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1日上午,东莞市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下简称“组委会”)成立,这是全省地级市首个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由市政协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市林业局、市文广旅体局等12个部门组成,将通过多部门联动,合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森林活动的局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由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安排,广东省于今年3月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东莞市在全省地级市中率先成立了关注森林组委会并启动了系列活动。

  接下来,东莞市关注森林活动将紧扣生态文明和林业建设重点难点,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视察活动,解决林业发展重大问题;推进自然教育建设和主题宣传活动展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弘扬生态文化,推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还前往大岭山森林公园开展交通情况调研。针对公园目前存在交通拥堵、停车位不足、人车混行产生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组委会将通过政协提案等形式建言献策,推动解决公园交通问题,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