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吴川机场试飞成功 定位国内干线机场 建成后将可直航欧美

时间 : 2021-10-22 09:11: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飞机.jpg

10月21日,南航空客320客机在湛江吴川机场成功试飞。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0月21日12时03分,一架南航空客320客机平稳降落在湛江吴川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湛江吴川机场实地验证试飞成功。这是该机场继10月17日成功校飞之后向通航迈进的又一关键步骤。

  “试飞工作是一座机场从建设阶段转入运营筹备阶段的重要环节,也是机场行业验收的重要前置条件。”广东机场集团总工程师,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冯兴学说。

  湛江吴川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据悉,整个航站区已经全部建设完工,候机大厅崭新明亮,自助值机、刷脸等智能设备也已就位。湛江机场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诚表示,湛江吴川机场建成后将具备直航欧美的能力,极大提升粤西地区迅捷通达全国、连通世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