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警方推出人像数据“一次采集,多事复用”措施

时间 : 2021-09-14 09:19: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3日,据广州市公安局消息,广州警方创新推出全市人像数据“一次采集,多事复用”便民措施,打造全市公安行政服务窗口部门统一取像设备、统一采集标准、线下一次取像、场景共享复用的服务新模式。

  “改革前,广州市公安局交警、出入境、户政部门办理业务所需照片拍摄标准不同,规格不一,群众在营业性照相馆拍照后仅可申办一类公安业务。”广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警方联合省内各警种人像库维保单位和市内营业性照相馆,在全市范围内试行推出人像数据“一次采集,多事复用”项目,群众在照相馆照一次相,自动生成多种证件相片。

  新措施实施后,原有的《广东省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广州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回执》统一整合为新回执——《广州市数字相片回执》。群众持新回执,在180天有效期内可申请办理广州市内的车驾管(符合年龄或有办证需求时)、出入境、身份证等业务。

  群众扫描相片回执上的二维码,即可将电子相片及回执下载保存到手机,既可用于公安窗口业务办理,亦可用于其他用途,实现最大资源共享。如相片回执遗失,亦可在有效期内重新打印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