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十届金交会9月17日开幕 广期所等新设机构将亮相

时间 : 2021-09-07 11:07: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6日,第十届金交会媒体通气会在广州举行。据会上消息,第十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17-19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展览预计规模3万平方米,设置10个主题展区,计划参展单位286家,举办5场论坛及多项品牌活动。

  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何华权介绍,“十四五”时期广州金融发展总体定位是建设“三中心、一标杆、一高地”,即打造风险管理中心,建设面向全球的财富管理中心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化金融资源配置中心,创建数字金融标杆城市,建设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高地。为此,本届金交会设立了金融合作开放展区、地方金融展区、新设金融机构展区等体现“三中心”建设的各类展示,全面、系统、完整地展示广东、广州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生态圈。

  本届金交会首设绿色金融助力双碳展区、数字金融创新展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展区。同时,广州期货交易所等新设机构首次亮相金交会。

  此外,本届金交会新设“伟大的征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金融史”专题展区,提升广州金融的国际传播力。

  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九届金交会累计达成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近4万亿元。”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介绍,九届金交会累计吸引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全国36个省市代表团参展参会,超100万人次入场参观;累计举办75场高端论坛,超200场专项推介会及项目展示、路演,充分发挥了国际金融交往平台和战略智库作用;累计为2万多名从业者提供了近1万个事业发展机会,机构推出优惠措施近2000项,使金融服务更好惠及企业和民生。

  目前,金交会组委会办公室已会同广州市卫健委、广州市公安局等部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和安保等工作方案及相关预案,确保第十届金交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