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发布全省首个市辖区全域覆盖的港澳青年创业孵化服务平台 一网式平台助力港澳青年创业

时间 : 2021-08-30 09:24: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支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珠三角各地在行动。8月27日,佛山市发布港澳青年一网式孵化服务平台,这是省内首个市辖区全域覆盖的港澳青年创业孵化服务平台。

  该服务平台汇集了全球各地150万个创业案例,采用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多重技术,可实现双创政策一键查询、共享双创导师辅导、创业空间全网协同、孵化服务精准匹配等多重功能,提供一网式的周到服务。

  当天,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二期也正式开园。该基地是省政府确定的创业孵化基地,二期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预计可容纳30家以上初创企业入驻办公,目前已成功引进9个港澳青年初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与健康、节能环保、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珠三角有优质的政务服务、完善的配套,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这里创业大有可为。”在佛山市发布服务平台的现场,香港创业青年黄文轩说。近日,他刚刚带领创业团队入驻佛山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计划主攻家政培训市场,每年培训至少1000名优质家政从业人员。

  当前,佛山已将港澳人员全部纳入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体系,实现港澳人员在佛山就业创业的“零障碍”,享受标准统一、流程统一的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接下来,佛山还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制度保障、公共服务,确保港澳青年“双创”项目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好。

  “珠三角良好的发展氛围,正在集聚更多港澳青年,让他们在这里实现个人梦想。”广东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佛山市创业导师陈贤帅说。接下来,一批像他一样的专业人士将为港澳青年提供创业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