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未来五年奋力建设国际物流中心 “百大项目”估算总投资超6000亿

时间 : 2021-08-26 10:41: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广州市交通物流融合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下称《规划》)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近期印发。未来五年,广州将奋力建设全球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最具竞争力的国际物流中心,全力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城市。

  《规划》明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建设国际物流中心,海陆空同向发力,提出打造大枢纽、拓展大通道、搭建大平台、营造大环境四大任务。

  基于《规划》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广州清单化梳理出了“十四五”时期重点推进的“十大工程”和“百大项目”。其中“百大项目”估算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十四五”期间预计投资超过3500亿元,将为《规划》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除了资金投资,广州还将对交通物流产业相关项目给予土地要素的保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莉介绍,根据相关政策,凡在广州落地的现代物流和供应链上市公司、投资符合广州产业导向且投资额超过10亿元的产业项目;或在市物流枢纽规划布局的物流枢纽产业园引入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现代物流和供应链产业项目,可采用50年出让年期,参照项目所在区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设定出让起始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