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始兴构建四级林长体系 山有人管 责任有人担

时间 : 2021-08-10 09:06: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韶关始兴县召开全县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力争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县、镇、村、组四级林长构建体系,建立起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负责制。

  始兴县是粤北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7.74%,林地面积263.47万亩。今年以来,始兴县积极探索具有始兴特色、系统完整的森林保护发展建设责任体系,全面推行林长制,构建“责任在县、运行在镇、管理在村”的森林资源管理新机制,确保一山一坡、一林一带都有专员专管。

  今年5月初,该县在太平镇率先启动了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积极组建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实行“一长两员”的工作职责分工,完善了镇、村、组林长制组织体系。目前,太平镇24个村(居)301984亩林地、森林及村庄绿化区域全部落实到人,其中,镇级正副林长14人,村级正副林长40人。真正实现了山有人管,责任有人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