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出台3.0版“促进就业十条” 59项具体措施稳定扩大就业

时间 : 2021-07-28 09:36: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韶关市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出台,这份韶关3.0版“促进就业十条”的新政,以59项政策举措,从减负担、育增长、稳重点、强技能、优保障五个方面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

  对比2.0版“促进就业十条”,3.0版“促进就业十条”有几大亮点。一是对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更大,提高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标准。二是全面取消灵活就业人员户籍参保门槛,特别是为异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大开参保方便之门。三是继续实施2.0版中返韶留韶就业补贴政策,支持就地就近就业,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进程。

  在3.0版“促进就业十条”落地的同时,“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就业服务模块正式上线运行,并与早前启动的韶关市就业供需平台等数字化服务平台,共同形成了“一网、一微、双平台”的就业网络服务矩阵,为企业、群众提供更便利的自动式、互动式“掌上就业”服务。

  韶关市就业供需平台和“韶关人社”微信小程序就业服务模块的相继上线,将丰富韶关地区线上就业服务渠道。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韶关人社部门已为广大城乡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1.24万个次,为全市重点企业解决用工1.6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