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穗将发放“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补助 参与者每人每月可领取1000元生活津贴

时间 : 2021-07-08 09:05: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来到广州工作近2个月,感觉这里工作氛围融洽、机遇很多,生活也很舒适。”香港青年陈芷蕾是“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的参与者。7月7日,包括她在内的4位华商教育集团香港籍员工收到了好消息,广州将发放首批“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生活补助,他们每人每月将可领取1000元人民币,最长可领取18个月。

  为鼓励和支持青年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和发展事业,香港特区政府在今年1月推出了“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鼓励在香港及大湾区有业务的企业,聘请及派驻本地大学或大专院校毕业生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名额2000个。参与计划的企业须在香港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目标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政府会按企业聘用的每名毕业生,发给企业每人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在今年出台的3.0版“促进就业九条”中,广东省政府明确提出,支持开展“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对参加人员提供最高每月1000元生活津贴,最长可领取18个月,共1.8万元。

  陈芷蕾目前在华商教育集团担任学术专员。她说,参加“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让她有机会可以在内地工作、生活,而香港和广东两地政府提供的双重津贴福利,则保证了她可以享受与香港相近的薪资水平。

  同样在华商教育集团担任学术专员的香港青年李盈盈说,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可以接触企业的内地业务,学习机会较多。“例如我有机会接触集团在广东、四川,乃至外国,包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学校的业务,这对于我个人成长非常有利。”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