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港口、机场等枢纽扎实开展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 2021-06-22 09:09: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1日,广州市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92场)。会上通报,6月20日0至24时,全市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这也是19日以来连续两日无新增境内感染病例报告;本轮疫情全市累计报告153例感染者,全部感染者均已在市八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广州各大交通枢纽如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发布会现场,广州港、白云国际机场和南航相关负责人进行通报。

  广州港集团副总经理宋小明表示,广州港严格落实“一二三”管理要求,即一周核酸检测、两套衣服更换、三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同时,要求接种过两针剂疫苗以及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方能登外轮作业。

  宋小明介绍,截至6月15日,广州港集团完成两针接种人数13420人,全员应接尽接疫苗接种率(扣除禁忌人数)为100%,“通过开展扎实的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广州港没有发生境外新冠肺炎病例输入。”

  白云机场运行控制中心执行主任雷刚表示,为进一步集中保障资源,加强国际航班保障,防止境外疫情输入,6月19日零点起,白云机场入境客运航班全部调整至二号航站楼开展入境保障工作。“白云机场在国际旅客到达区设置了临时集中点、中转等待区、临时检疫采样区、进港旅客缓冲区、集中观察区、转运车辆调度场等疫情防控专区以满足防疫工作需要,同时参与国际航班保障的工作人员落实专人专岗专区,保障国际航班人员不得参与国内航班的保障工作。”

  南航股份地面服务保障部副总经理姚㛃介绍,设立入境机组人员管理、进境货物疫情防控、入境旅客服务保障人员管理、入境航空垃圾处置4个专班,实行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专人专岗”。6月9日起,南航在广州的176名高风险区域工作人员已按照要求集中居住管理。

  目前,受疫情影响,南航在广州已暂停网上值机和选座服务,旅客可以通过人工值机柜台及自助值机设备办理手续。

  她同时表示,为确保旅客行李安全,南航严格执行机下、分拣区行李消杀工作,“航班到达后,在海关焖舱消杀后,在停机坪对行李容器及行李实行机下行李消杀,并在卸载线区域实行对入境行李逐一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