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 “云上”赏非遗花样多 淇澳端午祈福启动线上模式

时间 : 2021-06-15 09:44: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珠海市系列活动主要在线上进行。6月12日至14日期间,珠海市文化馆特别推出淇澳端午祈福巡游小程序,让市民在手机上就能“云上”赏非遗。

  作为珠海市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淇澳端午祈福巡游是流传于珠海市唐家湾镇淇澳村的一种民俗,始于清同治三年(1863年),淇澳村民在端午节及节前的四天里,集体祭祀、互访、庆祝、巡游。

  今年珠海市特别推出淇澳端午祈福巡游小程序,使用全景航拍形式及往届巡游图片还原巡游场景,人们可点击沿途文物、文博场馆查看介绍。小程序中还设置了洗菩萨、集“五生五熟”祭品、赠平安茶及平安米等三个互动环节,市民可在庙内线上互动,选择设定好的祝福语进行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