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加强离穗车辆人员管理显成效 机场车站已劝返约1.8万人

时间 : 2021-06-10 08:52:1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介绍了离穗核酸检测要求落实的情况。自第14号通告正式实施(5月31日)以来,广州市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共劝返不符合条件人员约1.8万人。

  “6月8日始,广州将全市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的查验点,调整设置在站体入口处,为了避免未经查验或虽持绿码但无有效核酸阴性证明的旅客、送行人员进入站内封闭空间。”沈颖说。同时,自4日起,全市已暂停运行出省的公路客运班线。

  自第14号通告正式实施以来,白云机场不符合“健康码”绿码要求102人,不符合核酸阴性证明要求4408人;铁路车站不符合“健康码”绿码要求274人,不符合核酸阴性证明要求10033人;公路客运站无法提供规定时间有效核酸证明退、改签3549人次。

  据统计,自5月31日以来,全市各主要客运枢纽离穗客流大幅下降。6月8日,全市各主要枢纽合计发送旅客6.1万人次,比14号通告前下降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