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疫苗接种点建起临时党支部 把战斗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

时间 : 2021-06-10 08:48: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中山.jpg

中山市中医院兴中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委员黄麟(左)为群众接种疫苗。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早上6时刚过,位于中山市中心城区的兴中体育馆内外已是一片忙碌。场外,早已有市民排队等候进场,场内,医护人员陆续到位。

  这里是中山市目前规模最大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日接种人次可达1万人,运行不到一周。来自中山市中医院的轩熠早早来到体育馆,赶在接种工作开始前,对人员、物料、电脑设备等环节作最后检查。

  “总要有人走在前面。我是党员,义不容辞。”6月7日,中山市中医院成立兴中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包括轩熠和该院20多名参与服务的医护人员。这个临时党支部,成为了支撑这个临时疫苗接种点有序运作的“主心骨”。

  “第一天上午就接种超过3000剂次,大家忙到午饭都没时间吃。”回忆起接种点首日运行情况,轩熠印象深刻。按照计划,6月6日当天,该接种点仅试运行半天,预约接种人数却远超预期。

  位于中山市体育馆的这个临时接种点,从筹备到投入使用,用时不到5天。参与服务的人员来自多个单位,且多是被临时抽调至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背景下,如何整合这支临时组建的队伍,是确保接种点持续有效运作的关键。

  6月7日,参与接种点服务工作的中山市中医院成立临时接种点医疗队临时党支部,该院参与接种点服务的20多名党员医护人员被纳入支部,这为接种点队伍管理提供了借鉴。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由于临时接种点组建时间短,人员分工仍未完成,一些工作存在“空隙”。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除了做好接种点信息网络设备运维的本职外,轩熠还主动把接种物料对接和后勤保障等工作承担起来,每天早上6时多提前到场,晚上忙到20时之后才离开,已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中山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表示,在接种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就是要把战斗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确保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