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394条路段11764个停车位!广州发布新版城市临泊位规划

时间 : 2021-04-07 09:04:29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4月6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布实施《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2021年版)》。本次规划调整共涉及路段394条,涉及泊位数或可停放车辆数11764个。

  其中,全天准停泊位路段214条、夜间准停区域路段68条、警车专用泊位路段78条、短时准停区域路段23条、临停快走区域路段33条、限时临停路段9条、巡游出租车临停泊位路段30条、整体撤销路段27条。

  新版规划比2018年版增加了4000多个车位,并明确了停车规划遵循“疏堵结合、从严设置、区域有别、动态调整”原则,综合周边停车需求、道路条件、交通运行等因素进行规划,并结合分时停放等管理措施运用,发挥临时停车对交通流时空分布的调控作用。

  新版规划还明确了限时停放路段的限时时段。其中,夜间准停区域路段准停时段为21:00至次日7:00;临停快走区域路段允许停放时长原则上在10分钟(含10分钟)以内。

  逾万停车位都在哪?

  规划设置全天准停泊位路段214条,总泊位7287个。在214条全天准停泊位路段中,重点区域路段53条,泊位1927个,非重点区域路段161条,泊位5360个。

  专用泊位包括255个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泊位、1102个警车专用泊位、68个巡游出租车临停泊位。

  限时停放路段分为:

  1.夜间准停区域路段:68条,可临时停放2084辆车。

  2.短时准停区域路段:23条,可临时停放527辆车。

  3.临停快走区域路段:33条,可临时停放131辆车。

  4.限时临停区域路段:9条,可临时停放310辆车。

  此外,规划整体撤销泊位路段27条,撤销泊位806个。

  各区停车位情况详见以下表格:

停车1.jpg

  7种路段不得设置城市道路临时泊位

  规划明确在以下七种路段不得设置城市道路临时泊位:

  1.人行道、城市道路绿化带;

  2.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八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六米的路段;

  3.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通道、医疗救护通道;

  4.医院、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出入口两侧机动车道各五十米范围内,其他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居民住宅区出入口两侧五米范围内;

  5.城市快速路、市区主干路以及其他交通流量大的市区城市道路;

  6.不得在双向通行宽度不足十二米或者单向通行宽度不足九米的城市道路双侧施划城市道路临时泊位;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禁止设置泊位的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