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启动“2021湾区青年说励志演说大赛”

时间 : 2021-03-30 10:20:57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据29日举行的2021湾区青年说励志演说大赛新闻发布会消息,当日启动的比赛以“了不起的青春”为主题,将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提供一个展示青春风采、述说粤港澳大湾区梦想的舞台。

  活动由广东省青联指导,珠海市青联主办,珠海市香洲区青联承办。整个活动将鼓励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们,以新锐的视角、个性化的表达、轻松活泼的风格,进行TED式演说,并以此讲好粤港澳大湾区故事,传递青年声音,突出真诚沟通与理性思考,充分展现新时代的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与祖国共奋进同发展的创造力、行动力和青春正能量。

  珠海市香洲区青联主席许超群说,本次活动采取“珠澳赛区海选+其他赛区邀请参赛”的方式进行。珠澳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同时,将启动“湾区青年红色青春行动”,将组织参加湾区青年该活动的青年代表,实地走访调研粤港澳大湾区的11个有代表性的红色地标,引领青年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体验和互动中潜移默化增进爱党之情、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筑梦发声的平台,多元化展示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青年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也为珠海打造青春之城、活力之都和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珠海市青联主席谢明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