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推动企业开办进入“智能化时代”

时间 : 2021-03-17 09:43:27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布“善美店小二”小程序,企业一次登录可享受“一站式”服务。近年来,汕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办企业智能化、便利化,今年1-2月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919户,同比增长75.82%。

  “善美店小二”小程序主要包括服务直通车、成长路线图、扶持工具箱3大板块,向企业提供所需的涉企事项服务,还涵盖企业关注的招商、融资、选址、找人才、找中介等,并集成企业电子证照、企业信用、企业诉求、信息推送等公共支撑功能,为企业提供贴身的、精准精细的“店小二”服务。

  如服务直通车涵盖“我的证照、我的信用、中介服务”等功能;成长路线图覆盖企业开办、信贷融资、工程建设等企业成长里程碑;扶持工具箱包括企业需要了解的产业、金融等政策资源,实现扶持政策信息的精准推送。

  近年来,汕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开办企业智能化、便利化,让企业交更少的材料,跑更少的路,办成更多的事。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表示,下一步汕尾将持续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