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阳江着力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

时间 : 2021-02-03 08:53: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2日召开的阳江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消息,2020年阳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7%,进出口总额增长2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6%,经济增长表现亮眼。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阳江提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的发展目标,并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展现阳江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实现良好开局。

  阳江主导产业加快集群成链发展。“十三五”期间,阳江合金材料产业加速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迈进,2020年阳江合金材料产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成为华南地区重要基础原材料生产基地,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加快建设,形成“一港四中心”全生态服务体系,发展成为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风电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2021年,阳江着力打造两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合金材料产业集群力争总产值今年突破1000亿元,打造世界级风电全产业链集群,并培育提升一批百亿级产业集群。今年,该市将启动实施园区产值三年倍增计划,力争阳江高新区晋级国家高新区,并全力推进材料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阳江分中心两大省实验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