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再次公开招聘330名博士和1000名硕士 实施“双聘制”设岗搭台用人才

时间 : 2021-01-18 09:03:3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5日,汕头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2021年汕头市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330名博士研究生和1000名硕士研究生,为汕头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人才保障。

  去年汕头市启动实施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拿出“真心诚意”“真金白银”,调剂3000个市级事业单位周转编制,推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引进博(硕)士管理岗位和专业技术岗位“双聘制”,出台《汕头市引才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补助发放办法》,全面兑现引进博(硕)士薪酬、住房、生活等补助政策。

  据悉,2020年汕头计划招聘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40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00名。截至2021年1月5日,共确定第一至第四批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拟聘人选387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拟聘人选1078名,圆满完成年度招聘任务。其中,已入职904名博(硕)士已申领到住房补助、生活补贴;依据博士本人意愿,有24名博士配偶就业得到妥善安置,20名博士子女已全部安排到优质公办学校就读。

  2021年是汕头市引进博(硕)士三年行动计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该市在加大招聘力度的同时,把更多精力放在留住人才、用好人才上。计划元宵节后,举办汕头市博(硕)士专场招聘会;举办博士配偶专场招聘会,专门解决本专科学历博士配偶就业入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