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谋划“十四五”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阳江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时间 : 2020-12-24 09:38: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22—23日,中国共产党阳江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总结该市“十三五”时期工作,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审议《中共阳江市委关于制定阳江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奋力开创阳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我省全方位全过程高水平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阳江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划阳江“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事关长远的重点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阳江新担当新作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建设具有阳江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业平台建设。坚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切实增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动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实施更高水平开放。坚持在服从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实现互利共赢,全面对接融入“双区”建设。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竭尽“阳江所能”对接“湾区所向、深圳所需”,同时夯实发展基础,推进软硬联通,接受辐射带动。坚持把乡村振兴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市。优化市域国土空间格局,提高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城市文化魅力,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中心城区能级和首位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江,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