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正式开通 同德围“解围”

时间 : 2020-11-27 08:48: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同德围“解围”了!11月26日下午2时起,在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批准,广州地铁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滘心)正式开始运营。这条连通荔湾区、越秀区和白云区的“解围”线路将为同德围地区居民出行带来更多便捷。

  “这条地铁线,我们等了八年。昨天听说终于能开通了,街坊们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在同德站,不少居住同德围地区的居民提前两三个小时就等候在开通现场,希望能乘上首班车。有市民表示,八号线北延段的开通,日常通勤时间将减少三分之二。

  据悉,此次开通的八号线北延段全长16.3公里,从文化公园站出发,最终到达滘心站,但该线路的彩虹桥站和西村站无法同步开通运营。

  开通当天,广州地铁以“同心同德、同行同福”为主题,在沿线车站开展通车活动,包括在陈家祠、同德、华林寺等重点车站设置打卡点和“暖心咨询台”,以及结合新线车站特色制作开通明信片等。

  广州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线路开通后,搭乘八号线北延段需时约28分钟,全线单程则需约57分钟。其中,高中峰期将按“万胜围至滘心”和“万胜围至聚龙”2:1的比例开行列车,即每开行两趟“万胜围至滘心”列车就开行一趟“万胜围至聚龙”的小交路列车;低峰期则采用“万胜围至滘心”单一线路开行。

  该线路开通后,广州地铁运营总里程达到531.1公里,总车站增加至28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