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龙高速公路梅州东联络线18日通车

时间 : 2020-11-18 09:12: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7日,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梅龙高速公路梅州东联络线(简称:梅州东线)于18日上午10点正式通车。至此,梅州首条环城高速公路闭合成环。项目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粤东北高速公路网,畅通区域经济大循环,有力促进梅州苏区融入大湾区建设“交通圈”。

  梅州环城高速全长61公里(主线里程),其中梅州东线全长约15公里,双向四车道,起于梅县区丙村镇,由东向西经梅县区丙村镇及城东镇两个镇,终点位于城东镇竹洋村附近。在城东镇,有一株珍贵的宋代时期古梅树,被名为“潮塘宫粉”,是目前广东省发现的树龄最长的古老梅花树,2018年被评为全国最美古树之一。每年花期茂盛,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花赏梅。

  梅州东线负责人介绍,从江西省赣州市入粤,车主可经梅州东线高速通往大埔县至福建省龙岩市,无须再绕行长深高速及梅龙高速,通行里程将减少约35公里,驾车时间也节约了20多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