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平远:学习《民法典》一起“典”亮警营

时间 : 2020-11-12 09:52:2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切实推动民法典执行落实到位,平远公安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要求,于近日邀请广东诚优律师事务所律师曾钰菁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县公安局除值班备勤外全体民警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曾钰菁从理解法律的本质、民法与民法典、中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中国民法典的结构和逻辑,以及《民法典》总则和分则等方面进行解读。讲座思路清晰、结构严谨、内容丰富,使公安民警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有了更全面、深入的认知。

  公安机关作为执法机构,是民法典的重要执行者,派出所、治安、户政等公安工作都与民法典内容息息相关。深刻认识和学深学透民法典,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才能不断加强法治公安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民法典实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聆听讲座的民警纷纷表示受益颇丰,将持续深入把《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体系逻辑、法条释义学深悟透,不断增强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水平,为建设法治平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