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二十二届高交会11日在深圳开幕 新设“IT抗疫科技专区”

时间 : 2020-11-11 09:32:5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抗疫新科技、5G商用热点、AI最前沿、“卡脖子”解决方案……11月11日至15日,主题为“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下称“高交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高交会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共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卢森堡、黑山、斯洛文尼亚、乌拉圭等国首次参展。总展览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近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140场。

  本届高交会新设了“IT抗疫科技专区”,将展出AI体温预警系统、AR疫情测温筛查解决方案、重大疫情智慧防控平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设备仪器整体解决方案等一系列防疫新科技。

  与此同时,展会首次设立“5G商用专区”,重点展示5G云网融合、5G信息化解决方案等。5G智慧杆、5G智慧交通、5G微站、5G远程医疗等应用场景及产品将集中亮相。

  为促进大中小企业和各类主体融通创新,高交会将举办各类线上线下项目融资路演会,届时将有100多个项目和50多家投资机构参加项目配对洽谈活动,其中来自北欧、匈牙利、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约10个高新技术项目将参加项目融资路演会国际专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商务旅行受到诸多限制,但并未影响国外展团对高交会的热情。“一带一路”专馆和外国团组展区将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展览模式,并设置国际远程展示中心,其中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下参展,有2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线上参展。

  本届高交会还紧抓数字会展和线上经济新机遇,全面升级了线上展会,使用5G+超高清视频、VR、3D虚拟等新技术,不仅为线上展商提供远程参展服务,还将为现场展商提供图文、视频、360度VR实景展示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