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湛铁路新进展 湛江湾海底隧道始发段地连墙完成

时间 : 2020-10-30 08:49: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下午,由中国铁设EPC总承包、中铁十四局承建的湛江湾海底隧道始发段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入槽,标志着湛江湾海底隧道始发井取得关键节点胜利,为广湛铁路施工建设驶入“快车道”奠定基础。

  湛江湾海底隧道工程为广湛铁路控制性工程,起于湛江市坡头区,终于湛江市霞山区,首次穿越湛江湾海底。隧道全长9640米,为单洞双线,最大埋深31米,最大水压6bar,管片外径13.8米,内径12.6米,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

  湛江湾海底隧道始发段地连墙工序的全部完成,将为盾构机始发提供围护保证,也为穿越湛江湾开足马力、做好准备。届时,工程施工工序将从围护结构地连墙施工转向基坑工程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