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前三季度GDP同比增4.6%

时间 : 2020-10-29 09:12: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晚,以“凝心聚力汇智,共建靓丽明珠”为主题的汕尾发展大会正式开幕。近200名海内外汕尾籍社团领导人、商业界知名人士、合作项目签约嘉宾和本市企业家代表集聚一堂,共谋汕尾发展。

  不久前,汕尾交出了一张亮眼成绩单: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6%,增速继续居全省第一。广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陈鸿宇认为,在推进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对接深圳辐射带动以及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方面,汕尾的表现可圈可点。

  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汕尾地区生产总值808.24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5.92亿元,增长5.1%;第二产业增加值278.87亿元,增长2.6%;第三产业增加值413.46亿元,增长6.0%。

  传统基建快马加鞭,新基建扬帆起航。1—9月,汕尾建成5G基站1032座,超额完成省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932座)的110.8%,并成功入选广东省5G产业园第二批名单。仅在中瀚云大数据+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中,数据中心+配套产业的总投资就有望超过140亿元。

  “汕尾目前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我们(香港广东社团)将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助力汕尾招商引资,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汕尾杰出乡贤龚俊龙应邀参加大会,他表示十分看好汕尾未来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