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首个垃圾分类执法大队挂牌成立

时间 : 2020-10-29 08:57:4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8日上午,江门市首个垃圾分类执法大队挂牌成立,标志着该市垃圾分类执法工作进入正轨。接下来,该执法大队将对江门中心城区统筹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及建筑垃圾处置等专项执法,实行服务、监管、处罚三管齐下,助力“新时尚”迈向“新习惯”。

  自2020年7月起,江门市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执法和监督力度,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城管部门均组建了生活垃圾分类执法小组。围绕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四个环节,城管执法部门扩大检查覆盖面,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具体来看,我们主要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开展全区性或跨区域的生活垃圾分类、餐厨垃圾及建筑垃圾处置等专项执法,包括生活垃圾混收混运、随意倾倒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行为的行政处罚。”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挂牌成立仪式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要求严格贯彻执法适度原则,不断改进执法方式、规范执法言行、讲究执法艺术,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践行“721工作法”(即70%服务、20%管理、10%执法);用好行政执法“两平台”,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执法和律师驻队;结合“城管进社区管到位”,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有效引导社会舆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