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濠江区出台“10+8”条助推产业强区 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

时间 : 2020-09-24 09:11: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汕头濠江区出台加快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及强化服务企业工作意见,以加快产业发展“10条优惠”和强化服务企业的“8大机制”(简称“‘10+8’条”),打造政策洼地,构筑服务高地,做好产业强区大文章,培育壮大产业规模。

  围绕产业强区,濠江区推出《汕头市濠江区加快产业发展若干优惠政策》。这是继该区举办首届城市经营推介会后,再次推出的重磅福利。该优惠政策分为“经济贡献奖、固定资产投资奖、产业联动补助奖、物流补助奖、人才配套补助奖”五大类型共十条,以“开放、普惠、易兑现、可叠加”的比较优势,奖优、奖快、奖人才、奖集聚。

  开放体现在鼓励节约集约用地和集聚高端人才,包括对非供地项目无门槛准入和对人才无限定企业情况;普惠体现在一视同仁,对新旧企业、新老项目符合要求的都给予奖励;易兑现除了固定资产投资奖奖励资金需在项目开工时奖励30%,完成工程量50%时奖励40%,竣工投产后再奖励30%;以及新引进人才与濠江区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满1年外,其他项目都在年度指标汇总后给予奖励;可叠加指本优惠政策原则上可叠加上级其他政策享受。

  《汕头市濠江区强化服务企业工作意见》则面向在濠江区行政区域内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工业、商贸业、物流业、文旅等企业,推出“挂钩联系制”“首问责任制”“诉求直通制”“容缺受理制”“并联协调制”“限时办结制”“跟踪回访制”“督查考评制”8项企业服务机制,优化政府服务职能,鼓励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的保姆式服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养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