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清城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民法典宣讲会

时间 : 2020-09-03 10:02: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熟知掌握、精准运用民法典,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日前,清远市清城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民法典宣讲会。

  长达90分钟的专题宣讲,主讲人温福荣律师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概况破题,为现场7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系统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接着,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当今司法实践的典型案例,重点对民法典在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侵权责任编等进行系列解读,引导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今天的民法典宣讲很受用,对于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准确认定案件事实和性质具有重要意义,这些宣讲材料我要拿回去继续好好研究研究!”一名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参加宣讲会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民法典出台以来,清城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研讨热潮,第一时间征订民法典口袋书,并通过专题讲座、支部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同时,立足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好用好民法典,坚持把民法典同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贯通起来,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正风反腐,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规范精准履职、安全文明办案的水平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