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博会闭幕 超10万人次参观

时间 : 2020-09-01 09:42: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期4天的第28届广州博览会(下称“广博会”)于8月31日落下帷幕。展会期间,来自国内的30余个代表团借助这一交流平台,开展了一系列政务交流、经贸合作、产品推介活动。

  作为疫情防控以来广州地区首个政府主办的大型综合展览会,本届广博会集中展现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点聚焦脱贫攻坚,设置广东脱贫攻坚展区,助力帮扶地区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

  消费扶贫是本届广博会的一大亮点。第四届毕节试验区·乌蒙山农特产品(广州)交易会硕果累累依托广博会首次在穗举办。毕节250余家参展企业与广州300余家大型超市、连锁餐饮企业、农批市场、电商企业现场对接互动,签订意向金额3.9亿元。

  本届广博会还首设广州国际公共卫生防疫物资展。在现场可以看到,一家高速平面口罩机企业在展示口罩的生产过程,为每位参展观众赠送10只口罩,受到参展观众点赞。

  据统计,本届广博会进馆开展经贸合作、参观交流的客商超10万人次,为助推广州会展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会展中心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