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市福田街道普法活动火热进行 “微剧场”接地气演绎民法典

时间 : 2020-08-25 11:31:42 来源 : 深圳晚报
【打印】 【字体:

  为广泛深入宣传《民法典》,提升居民及商圈企业白领对民法典的认知度,近日,福田区人大常委会福田街道工委联合福田街道办事处、福田街道CBD商圈党委开展了“普法新浪潮,民法大剧院”——福田街道“把民法典请回家”宣传活动。

  “乘风破浪”宣讲团掀起普法新浪潮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活动现场为社区及企业代表颁发《民法典》,同时为热心普法事业的专家学者以及资深律师组成的“福田街道民法典宣讲团”进行授牌仪式,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优势,精准“点单式”普法,助力普法宣讲“全覆盖”,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氛围。

  原创剧本“以案释法”

  点亮民法大剧院

  活动中,由街道及各社区工作人员、社工、律师及居民组成的普法宣讲剧团,演绎了一个发生在疫情期间的家庭婚姻故事,原创剧本融合《三十而已》热剧元素,以“微剧场”的形式,以案释法,向现场观众演绎《民法典》相关条文的具体运用,引人入胜,受到一致好评。

  线上直播学堂吸引4千余人次观看

  微话剧后,深圳市律协社区法律顾问进行授课,深入解读民法典相关条文,帮助观众了解自己的权利。此次“把民法典请回家”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了500余本《民法典》,活动线上图片直播2小时便吸引了4千余人次观看。

  福田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以网络宣传为载体,电子海报、民法微剧视频以及发放《民法典》、集中学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学习民法典精神要义,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