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高票当选2024年第五届世广会主办城市

时间 : 2020-08-24 09:22: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月20日下午,韶关市长王瑞军率领韶关代表团赴广州参加第四届、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遴选会议,与肇庆、澳门同台竞选。经过27名评委的无记名投票,韶关高票当选为2024年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肇庆当选为第四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

  会议现场,参与竞选城市代表分别就申办条件和理由作陈述,并对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王瑞军代表韶关进行陈述。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韶关以高票成功当选为第五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主办城市。王瑞军代表韶关市委、市政府向广府人联谊总会、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及在座嘉宾评委表示感谢,并承诺韶关将举全市之力把第五届世广会办成一届对外友好交流、富有创意、体现特色、展示风貌的国际盛会、推介盛会、人文盛会,奋力为传承弘扬世界广府人精神作出韶关贡献。

  世广会以“世界广府人,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从2013年起,分别在广州、珠海(2015年)、江门(2017年)举办过三届,在世界各地华人社会产生巨大影响,成为团结海内外侨胞,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促进举办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第五届世广会落户韶关,将进一步提高韶关的美誉度和知名度,营造良好的招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韶关,有力地推动该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