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攻坚建设“四好农村路” 10月底前农村公路砂土路“清零”

时间 : 2020-06-03 10:23: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6月2日,清远市举行国省道路口整治暨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现场会。今年广东省下达清远市“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为2161.378公里,任务量全省排第三。清远力争今年10月底前完成上述攻坚任务,实现农村公路砂土路“清零”。

  “以前一下雨就坑坑洼洼,走过去一脚泥,农产品拉不出去,现在路好了,开车稳当,村民都乐了。”上个月,通向英德市石灰铺镇子塘村委会岭头村小组的进村道路变成了水泥路,成为曾永青等村民们唠家常的热点。“大家都在说,路越来越好,外面的老板也愿意进村了,好日子要来咯。”

  更多这样的“四好农村路”将贯穿清远各村。截至2019年底,清远市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20179公里。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要求,清远市今年“四好农村路”决胜攻坚任务为2161.378公里。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桂石介绍,经初步测算,2020年清远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总投资预算约11亿元。清远将力争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四好农村路”攻坚任务,力争走在全省前列。